關埔我的家(一)

關埔會是我的家嗎?

真是令人期待的重畫區

 

我真是孤陋寡聞。

有了一個機會到旺宏演講,才看到一個這麼好的地方,關埔重畫區。

1 關長 新莊車站8.JPG  

一出新莊火車站看到的就是一群簇新的建築群 左邊是星河麗 右邊是樓擇院

要幫關埔重畫區正名的話,實際上應該叫做「關埔計畫」,分成兩個重畫區,一個是被慈雲路貫穿的「光埔重畫區」,一個是以關新路為核心的「關長重畫區」。

我見過好幾個重畫區,有些重畫區從開發到現在20年了,還是只見整齊的馬路、雜草、零星的透天厝,有些重畫區腹地過大,像是林口重畫區,20幾年了,雖然房子很多,但是卻感覺不到人氣。

2北大特區.JPG  

三峽北大特區經過8年的發展已經很有人氣了

我目前住在三峽「北大特區」,就覺得「北大特區」真是得天獨厚,有國立大學、有公立高中、有國中、國小,又接近舊市區、緊鄰國道、又有捷運的計畫,每個社區建案都退縮好幾米,散步悠閒又有文教區的味道,套句俗語就是「有氣質」,住個幾天就想在這裡終老。

但是北大特區畢竟發展了8年多,才有今天這樣的環境,沒想到關長特區竟然才3年就能比北大更熱鬧!

3關長 日光公園1.JPG  

日光公園旁的廣告車

一到中午,關新路兩旁的汽車停車格就已經「咋通痛」,就算繞進日光公園後的巷子裡,也可以看到併排的汽車在等車位。

大家熟悉的麥當勞、星巴克已經搶佔據點不說,什麼定食8、日本拉麵、涮涮鍋、烘焙坊家家人滿為患,看得我汗水淋漓、口水直流,不得其門而入。

4這裏的麥當勞也很有特色.jpg  

關長重畫區旁的M都很有特色

講到日光公園,在陽光下花草蓊鬱,星巴克就在旁邊,坐在星巴克裡享受冷氣、咖啡,連發呆都可以滿眼綠意,看著如織的行人,超級愜意。

5關長  starbucks in summer.png  

從星巴克看出去 日光公園別有一番風味

這是我看過發展最快的重畫區,快到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就已經是鬧區了。

但是如果你有機會跟這裡的人聊過天之後,你才會發現,在整個關埔計畫中,「關長重畫區」是屬於住宅區。

嘿!對!沒聽錯,真正的商業區還在蓋,而且這裏的商業區是以信義計畫區為超越的對象,早就規劃好環球影城、百貨、Costco已經進駐),當初建商的口號是「空橋串連高樓建築群 打造下一個新板」,可是以目前發展的速度看來,要超越新板,說不定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。

6關長  in summer.png  

夏日午後的日光公園 在公園身後就是富宇君鼎和敦峰

為什麼呢?這個地方北據「清、交、工研院」等台灣的龍頭研究單位,南倚「新竹科學園區」,將近20萬個高收入的高級知識份子、工程師都聚集在這裡,而且是每天竹科的工程師從竹北開車到竹科上班都會經過的地方,簡直是不敗的特區。

7光埔 慈雲路遠鏡.png  

隔著環球影城的預定地 光埔重畫區的未來很令人期待 左邊還在蓋的是富宇東方明珠 右邊的是豐邑 晴空匯

也就是說,跟這裡比,竹北真的太遠!可以想像,原本住在竹北、竹東的竹科人,應該都會注意這裡的發展,你覺得呢

至於連外交通,這裡有3個高速公路交流道,捷運化的台鐵經過這裡,直接連通竹北高鐵站,真的很方便。

關長 新莊車站1.JPG  

嶄新的新莊車站不在新莊 在新竹

再說,這裏早就被譽為「台灣矽谷」,連台大、台科大想擠進這裡都不得法,只能在竹北建立「新竹校區」,沒聽錯,都開始動工了,我的驛馬星好像又動了

繼續閱讀:

2雖然是麵店外觀素淨在這地段毫不突兀.png  關埔我的家(二)三峽聳的關埔初體驗開在星巴克旁的 賈董的麵

室內設計講座:

aa001  老屋翻新成功學(一)跑掉的統包,真的會回來交接嗎?

 

 

旺宏演講海報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煇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